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国内首支102米风电叶片静力试验完成!

日期:2021-06-01    来源:鉴衡认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01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鉴衡认证 海上风电叶片

近日,国内最长的102米风电叶片在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质检中心)完成了静力试验,这是我国首支依据国际标准开展的百米级风电叶片全尺寸试验。

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位于广东阳江高新区,是国家认监委批准,鉴衡认证中心建设的我国唯一国家级海上风电装备检验检测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其中叶片实验室可依据国际标准要求开展150米叶片的全尺寸试验。

102米叶片是我国自主生产的首支百米级叶片,由双瑞设计制造,将匹配10MW风力发电机组。4月中旬,该叶片抵达国家质检中心,依据国际标准要求先后开展了重量重心、固有频率、静力等测试项目。

超长叶片与市面上现有叶片的试验需求有本质区别,国家质检中心为超百米叶片“量身定制”了全套全尺寸试验控制和监测系统。静力加载控制首次采用更智能化的BP神经网络PID控制算法,将测试载荷的偏差降低为0.5%,为测试数据的准确高效奠定基础。

根据实验计划,这只102m叶片还将陆续开展疲劳测试、疲劳后静力等检测项目,并同步开展型式认证工作。该叶片的研发测试将推进我国大叶片、大兆瓦机组的产业化应用,开启海上风电新时代。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