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盐城港圆满完成克罗地亚风电设备出运任务

日期:2021-05-31    来源:交汇点  作者:宋凯华 蒋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3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运输 风电叶片

5月23日,满载着北方公司北方国际克罗地亚塞尼风电项目最后一批风机设备的货轮从盐城港大丰港区起航前往克罗地亚,标志着该项目39套4MW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已全部从盐城港完成出运。

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项目是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由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是中资企业在克罗地亚最大投资项目,也是克罗地亚当前装机最大的新能源发电项目,由39套4MW风力发电机组组成。2019年8月中旬,盐城港大丰港区主动对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北方国际塞尼风电项目团队,进行多轮谈判和磋商。经过综合比较和深入分析,该团队最终选择项目风电设备全部从大丰港区出运。

从2020年2月底该项目首批次四台套风机设备到全面完成所有设备出运任务,大丰港区始终保持着零失误的操作记录。“我们从盐城港大丰港区出运6批次风电设备,每一次都是高效圆满完成,不仅帮助我们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为我们海外项目进度提供了根本保障,而且展示出盐城港世界一流的大件设备吊装水平。”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近年来,大丰港区坚持区域综合性枢纽港定位,加快推进重点业务改革,针对风机设备超长、超重、堆放要求高的特点,为风电出口企业制定“量体裁衣”式吊装和堆存方案,确定风电叶片专用集货堆场,通过监控视频、电子堆场图等方式实时掌握风电叶片堆存情况,并依托“智慧港口”系统提前制定风机设备装船计划,确保快速完成运输装载,实现高效出口。同时坚持“完成任务是天职 创新创优是奉献”的工作理念,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丰港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运营,提前研究部署应对措施,持续完善防控举措,构建全方位、无死角的港口“防护网”,全力保障生产经营不断档,确保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早日把盐城港建成绿色生态、智慧便捷、安全高效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