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一重能“整机+风电叶片”全部落地吉林!通榆制造基地首台机组下线!

日期:2021-05-31    来源:三一重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31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能 风电机组 风电叶片

5月28日,三一重能通榆制造基地首台风电机组在吉林通榆正式下线。这是国家“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吉林下线的首台风电机组。首台风电机组下线标志着三一重能风电智能制造通榆产业园二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也使三一重能成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整机+风电叶片”全部落地吉林的整机厂家。

下线仪式

本次下线仪式主题为“零碳吉林 绿色振兴”。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出席仪式并致辞,吉林省市县各级政府领导、东北及蒙东地区开发商、供应商、行业专家等领导嘉宾共同参加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本次下线仪式由通榆县长刘振兴主持。

通榆县长刘振兴主持下线仪式

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首先为下线仪式致辞。他对长期以来支持与帮助三一重能风电事业发展的行业同仁表示诚挚感谢、对莅临本次下线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060目标”为风电行业描绘了一个美好的发展前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风电是一个造福子孙后代、令人自豪的产业。通榆县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尤其是风光资源十分丰富;通榆县及吉林省市政府领导求真务实的作风深深打动并感染了三一重能。今天首台机组下线,吉林各级政府的支持和付出开出了美丽的鲜花,相信将会结出丰硕的成果。首台风电机组的正式下线标志着三一重能除北京外的又一个整机总装生产线全面建成投产。三一重能将秉承三一人“先做人 后做事”“品质改变世界”的理念,稳健扎实推进通榆制造基地产能提升和智能化水平提升,把它打造成立足吉林、辐射周边省区的核心生产基地。三一重能对在吉林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将会努力为吉林“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致辞

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在致辞中对三一重能在通榆发展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榆制造基地首台风电机组下线开启了通榆风电装备制造的新华章,是通榆风电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通榆工业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它是“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吉林下线的首台风电机组,这是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三一重能倾力奉献的结果。2009年,三一重能风电叶片生产线落户通榆,此后风电行业起起伏伏三一重能始终坚守通榆。12年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三一人的坚守精神和立足长远的战略眼光。通榆县与三一重能的合作将越来越紧密,双方肩并肩、手挽手共同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而努力。

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致辞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加速推进吉林振兴全面振兴。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三一重能与通榆县倾力打造“整机+叶片”的风电产业园,充分体现了政企合作的强大合力。目前,吉林省正聚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立足开发超过1亿千瓦风能太阳能资源,谋划建设“陆上风光三峡”。“十四五”期间还将开展风电产实业园与风电场深度共建,打造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相信在吉林省与三一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必将携手攀登新高峰、联手创造新辉煌。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致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三一重能研究院副院长陈湘泉作了《面向东北区域的风电解决方案》主题演讲;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风电处副处长熊力作了《低碳发展战略与转型背景下我国风电投资形势与政策趋势分析》主题演讲。精彩的分享为东北地区风电开发注入了智慧的力量。

专家主题演讲

三一重能通榆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的风电机组产品可以满足东北及蒙东地区大型化定制化风电开发需求。本次下线的是三一重能3.XMW平台风电机组,将运往辽宁铁岭市风电项目安装。

精彩时刻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通榆制造基地首台风电机组下线也开启了三一重能快速发展的新篇章。作为全球前十的风电整机商,三一重能将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以“推动人类高效使用清洁能源”为使命,以此次通榆制造基地首台风电机组下线为新契机,持续深耕清洁能源产业,为零碳梦想领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