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能牵头成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委会

日期:2021-05-28    来源:中国华能  作者:王卓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海上风电 风电技术研发

近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在江苏南通成立。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担任该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担任主任委员;集团公司新能源事业部主任李来龙、华能清能院副院长郭小江等担任副主任委员。

在成立大会上,舒印彪指出,海上风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广泛合作,促进海上风电顶层整体规划、关键装备研发及工程应用技术的协同发展,加快提升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实现海上风电平价化进程,支撑国家能源结构加速转型。专委会将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自主可控、原创技术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舒印彪为汤广福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期间,华能还承办了中国工程院重大战略咨询项目《海上风电支撑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研究》中期研讨会,并参与该研究子课题一“我国海上风电发展战略与综合规划研究”的相关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