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26日)

日期:2021-05-26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6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钢股份 鉴衡认证 金风科技

国内动态

1、阳光新能源与安徽定远县政府签署风光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协议

5月24日,定远县人民政府与阳光新能源在滁州市政务中心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在阳光低碳研究中心、风光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据了解,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为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新能源投资开发平台,一直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全国光伏逆变器龙头企业。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具体建设内容为:“一园区”、“一基地”、“一中心”,即打造阳光新能源产业园,建设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设立阳光低碳研究中心。

2、山钢股份等联合成立高端风电用钢铁材料创新中心

5月13日,高端风电用钢铁材料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举办。据悉,高端风电用钢铁材料及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将积极践行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以产业链各方合作共赢为基础,以加强我国高端风电用钢铁材料研发及工程应用为重点,深入研究攻关风电高端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和质量升级“卡脖子”问题,推动风电用钢铁材料技术创新、质量提升,促进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3、总投资30.58亿的惠尔信风电智能成套装备研发制造项目落户江苏黄桥

5月25日上午,黄桥经济开发区与江阴市惠尔信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惠尔信风电智能成套装备研发制造项目投资合同》。该项目总投资30.58亿元,主要研发制造风力发电装备机组(轮毂总成、机舱总成)。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动工建设,建设周期36个月。

4、鉴衡为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中心颁发亚洲首家GWO叶片维修培训服务认证证书

2021年5月25日,经全球风能组织GWO委托授权,鉴衡认证中心向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海上风电培训中心(简称“金风科技海上风电培训培训中心”)颁发GWO BR(Blade repair training)叶片维修培训服务认证证书,该资质的获得实现了亚洲地区GWO叶片维修培训服务模块的“零”突破,为国内风电行业培养叶片运维人才提供保证,助力行业规范化、健康化发展。

5、风电塔筒“穿新衣”!中车绘制2022北京冬奥彩绘

近日,由中车兰州公司承制的200MW风电的塔架制造项目,完成了应景定制彩绘并运往风场安装,实现了中车风电产品助力 2022北京冬奥会的夙愿。该200MW风电塔架制造项目是北京冬奥会供电的重点工程,按照要求,塔筒涂装需要应景定制彩绘。

6、特变电工拟投建3个光伏2个风电项目

日前,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建设、天门市佛子山镇农光互补光伏发电一期100MW项目、天门市净潭乡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张家口市张北县100MW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张家口新能源研发试验认证中心100MW风电项目、潜江市渔洋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7、1.04GW光伏+150MW风电+10MW储能!国电电力签订云南宣威风光火储项目

5月1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宣威公司与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政府签订《宣威电厂新能源替代项目合作协议书》,共同开发建设大于120万千瓦“风光火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云南省宣威市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云南打造“绿色能源牌”战略,采取“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大于120万千瓦的“风光火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其中包括104万千瓦光伏发电、15万千瓦风电、1万千瓦储能。

海外风声

1、2021年第一季度 意大利非水电可再生能源满足22%电力需求

今年一季度,根据意大利电网运营商Terna的数据显示,风电与太阳能电站提供了11TWh电力。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足以满足一季度22%的电力需求。具体来说,风力发电量达到6.2TWh,同比增长7.4%,太阳能发电量达到4.8TWh,同比下降3.6%。一季度,太阳能与风能发电可以满足14.3%电力需求。

2、华北电力大学加入欧洲风能科学院

5月24日,欧洲风能科学院(European Academy of Wind Energy, EAWE)主席约翰·梅耶斯教授(Prof. Johan Meyers)致函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确认经欧洲风能科学院大会代表投票,正式吸纳华北电力大学成为欧洲风能科学院成员,刘永前教授为华北电力大学在该科学院代表。

3、西班牙能源公司雷普索尔开建60MW风电项目

近日,西班牙能源公司雷普索尔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建设Delta II风能项目。该项目将在西班牙东北部阿拉贡地区的26个风电场产生860兆瓦的发电量。据悉,雷普索尔已经开始建设首两个风电场,即La Cometa I和La Cometa II,其总发电量为60兆瓦,分别拥有4台和12台风力涡轮机,并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该公司还计划于今年开始为Delta II建造另外3个风电场。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将供应80万户家庭,每年减少26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今日微语

环境永远不会十全十美,消极的人受环境控制,积极的人却控制环境。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