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拟向福新发展注资约212.37亿元参股

日期:2021-05-26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福新发展 湖南风力发电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公布,于2021年5月24日,该公司与华电福新及福新发展订立增资协议,公司同意向福新发展注资约人民币212.37亿元,方式为向福新发展转让公司于新能源公司所持有的股权,相当于不超过约人民币136.09亿元;及该公司向福新发展现金出资不低于人民币76.28亿元。华电福新同意放弃其于增资中对福新发展享有的优先购买权。增资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福新发展37.19%股权。

于同日,该公司若干附属公司及分公司与福新发展若干附属公司订立资产及股权出售协议,该公司附属公司及分公司同意向福新发展附属公司出售新能源资产及股权。

此外,该公司与中国华电订立股权收购协议,公司同意向中国华电收购于湖南区域公司所持有的股权。

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电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约46.84%已发行股本总额。华电福新、福新发展、长兴公司、康保公司、山东公司、广东公司及金泉公司均为中国华电的附属公司。

福新发展于本公告日期为华电福新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从事风电、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发电及销售。于2020年12月31日,福新发展集团的控股装机容量为约1.69万兆瓦,其中在运装机容量为约1.4万兆瓦,在建装机容量为2974兆瓦。

于本公告日期,新能源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各湖南区域公司主要从事火力发电。

公告称,公司通过与福新发展进行新能源资产整合,将实现大比例参股中国华电唯一的新能源发展及整合平台,提高新能源权益装机容量。

福新发展作为中国华电唯一的新能源业务发展与整合平台,可以实现规模化开发、集约化运营、专业化管理,将进一步发挥新能源业务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实现规模效应。此外,福新发展管理团队在项目选择、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且专业的经验,也有利于资源整合、政策争取、潜力挖掘,能更好地提升新能源业务管理效率和盈利水平。

增资协议和资产及股权出售协议项下的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福新发展 37.19%股权,剩余62.81%股权继续由华电福新持有。本次交易不仅将使公司新能源权益装机容量(即:按公司持有股比计算的装机容量)得到大幅提升,也将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

本次收购湖南常规能源资产不仅将给公司增加252万千瓦的装机规模,并给公司带来两台100万千瓦的在建燃煤发电装机,还将扩大公司经营区域布局,有利公司未来经营和发展。湖南区域经济增长速度快,潜在电力需求大,收购湖南常规能源资产将改善公司的盈利状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