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海上风电安装利器,千吨履带吊出击!

日期:2021-05-2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5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 风电吊装设备

近日,千吨吊装市场的主力军SCC19000TM霸气出海,助力国电投H4#、H7#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建设。

据了解,国电投H4#、H7#项目装机规模均为400MW,分别布置100台单机容量4MW的风力发电机组。规划海域面积共计130平方公里,风场中心离岸距离分别为35公里、65公里,平均水深分别约16米、19米,预计2021年底实现全容量投产。

项目选用三一SCC19000TM履带起重机进行吊装。这款机型被称为“海上风电吊装利器”,最大起重力矩19000吨米,面对风电机组大型化的趋势也能表现得十分从容。可全面覆盖8MW以下海上风电吊装及162m以下陆地风电吊装。

SCC19000TM履带起重机是千吨吊装市场里的主力军,90m主臂加变幅副臂工况,在26m作业半径最大起重量达700吨,能全面满足石化吊装工况。126m主臂在26m作业半径最大起重量达380t,能全面满足海上风电工况。超起配重空钩悬浮回转,海上风电吊装工作效率可提升20%。

吊载性能:新型超强臂结构,能力较单臂提升20%-30%。

配置优异:双奔驰发动机动力,主要配置均为国际知名品牌。

通用性高:超强臂与副臂通用,降低使用成本。

适应性强:漆膜厚度增加到180μm以上,油缸表面激光熔覆处理,抗腐蚀性提升5倍。

近年来,海上风电已成为如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H4#、H7#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到约2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