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与内蒙古包头市座谈 深化新能源、绿色环保方面合作

日期:2021-05-20    来源:三峡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内蒙古风力发电 包头风力发电

5月17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京与来访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和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新能源、绿色环保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参加座谈。

雷鸣山对孟凡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包头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肩负着“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中发挥带动作用”等新使命。包头有光、风、氢、核等丰富的现代能源资源,正加快推动“碳中和”产业、“碳中和”经济发展。双方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希望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强沟通协作,在新能源、抽水蓄能、绿色环保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将包头的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为包头推进“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贡献三峡力量。

孟凡利对三峡集团给予包头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包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孟凡利表示,包头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工业基地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新能源产业、建设现代能源经济有着独特的优势。三峡集团是我国清洁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等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双碳”目标、能源革命等国家重大战略,有力有序推动合作项目、投资和产业在包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包头全面布局现代能源产业和现代能源经济,共同实现“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包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三峡集团在包头业务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