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瑞典新规划风场,全部采用20MW+风机!

日期:2021-05-2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20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典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力发电

近日,总部位于瑞典的Zephyr Vind公司宣布了一项在瑞典建设大型海上风力发电场的计划。该风电场名为波塞冬(Poseidon),将使用浮式和固定式两种基础。

浮式基础系泊型式

Zephyr Vind是挪威Zephyr公司的全资子公司,Zephyr于2006年在挪威成立,目前开发的风电项目包括Guleslettene(197 MW)和Tellenes(160 MW),这两个陆上风电场的电力已分别全部出售给了美铝(Alcoa)和谷歌。

波塞冬海上风电场,位于瑞典和丹麦之间的海域,距哥德堡西北约40公里处,将由两个场址组成——波塞冬北(Poseidon Nord)和波塞冬南(Poseidon Syd),分别占地162平方公里和35平方公里。选址主要基于风资源的丰富程度和电网接入的便利性。

波塞冬北场址位于深水区,开发商选择在该区域使用浮式基础,而波塞冬南场址水深较浅,将使用固定式基础。

风机与升压站基础方案

公司目前提出了的两套设计方案:

方案一:布置61台风机,单机容量20MW以上,叶尖高度340米,叶轮直径达310米;

61台机组布置方案

方案二:布置94台风机,单机容量15MW,叶尖高度260米,叶轮直径230米。

94台机组布置方案

预计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4GW,每年发电量55亿千瓦时,相当于100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

我们知道,目前全球最大容量机型是今年二月维斯塔斯发布的刷新全球风机扫风面积纪录的V236-15MW,此次Zephyr Vind在项目方案中提出计划使用20MW风机,属实表达了对海上风电行业迅猛发展的前瞻性。

5月11日,Zephyr Vind启动了该项目的公众咨询,将一直持续至6月23日。开发商预计在进一步调查和研究后,于2022年提交许可证申请如果一切顺利,项目计划在2031年左右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