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群并网运行,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7万吨

日期:2021-05-1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风电项目并网 浙江海上风电

位于浙江舟山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

5月17日,记者从国网舟山供电公司获悉,5月16日,位于浙江舟山市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并网接入工程顺利投运,开始正式并网运行发电,每年上网电量可达6.18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约47万吨。该电量将全部用于浙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

位于浙江舟山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

据介绍,舟山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省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群。此次正式并网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共设风力发电机组54台,总装机规模为234兆瓦。接下来,嵊泗5号、6号海上风电场也将纳入并网系统,建成投运后每年上网电量将达14.4亿千瓦时。

岱山4号海上风电场电能通过接入鱼山岛上220千伏长礁变电站并入电网

根据测算,海上风电较陆上风电更为高效,年发电量多出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四十。截至2020年底,舟山拥有2座海上风电场和5座地调集中式风电场,已并网运行的总装机容量达65.4万千瓦,规模达全省风电的30%左右。2020年风力发电量为3.4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了1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