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邓建玲会见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 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日期:2021-05-17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福建风力发电 舒印彪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同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在福州举行会谈,双方就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高质量谋划福建省能源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出席华能与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向良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郑新聪、李向良分别代表福建省与华能在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战胜,李向良分别代表福州市与华能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福建省与华能将聚焦能源安全、绿色转型和创新引领,加强战略规划合作,共同谋划能源发展重大课题和重点示范项目,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促进福建省和华能的高质量发展。华能将福州市作为重要战略发展区域,充分发挥能源综合企业集团专业优势,加大在经略海洋、新能源发展、氢能利用、综合能源服务、高新技术合作、总部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投资力度,助推福州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实施,助力福州市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壮大福州市发展新动能。

尹力表示,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今年一季度,福建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对电力的需求持续增长。发展离不开能源尤其是电力保障。希望华能一如既往支持福建发展,探索深化清洁能源、核电、风电等领域全产业链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舒印彪表示,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华能将进一步加大在闽投资力度,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推动福建海上风电实现基地型规模化发展、核电实现安全有序滚动式开发,助力福建无废城市建设,为福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