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持续增长提振信心 明阳智能定增大股东主动“续约”

日期:2021-05-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抒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风电企业 风电整机商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股东广东恒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愿延长锁定期,在即将解禁的大股东中率先承诺延长锁定期三个月。

广东恒阔为广东恒健全资子公司,后者为公司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此次解禁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中,广东恒阔持股数量第一,为71,326,676股,约占此次解禁上市流通限售股的17.24%。

业内专家表示,在绿色发展特别是“碳中和”背景之下,我国社会将迎来新的能源革命浪潮,作为绿色能源主要形式的风能产业将开启全速发展新周期。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有关规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近期,广东省在海上风电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十四五”时期广东省能源消费总量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规模化开发利用海上风电是广东省新增电源的重要抓手。

公开数据显示,作为陆上风电平价的开局之年,今年一季度,国内风电招标总量已超15GW,开标总量超17GW。同期,国内海上风电新增并网1.23GW,同比增长488%。

市场需求激增以及业景气快速增长,综合带动公司实现产销两旺。一季报显示,公司前三个月新增订单2.85GW,同比增长312.46%,占市场一季度总招标量约18.04%。截至2021年3月底,公司在手订单15.77GW,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约35%为海上订单。销售规模快速增长,形成销售收入增长和ROE上升的戴维斯双击格局。

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持续降低风机制造成本,以精细化运营持续减低费用率,多维度提升产业链综合成本优势,构筑抗风险能力成本护城河。2021年一季度,公司费用率仅为12.65%,较同期下降3.62个百分点。

作为全球化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正全速打造覆盖“风、光、储、氢”矩阵式智慧化新能源产业体系,致力于能源的绿色、普惠和智慧化,业务涵盖风能、太阳能产业。目前,公司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40位,在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