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氨燃料动力风电安装船造价达3.3亿美元的订单由韩国大宇船厂获得

日期:2021-05-13    来源:国际船舶海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施工 风电安装船

5月12日,韩国大宇船厂造船海洋工程公司宣布,该公司已同摩纳哥著名船东Eneti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将可以氨燃料为动力或LNG为动力的3700亿韩元(约3.3亿美元)风电安装船订单。

该船长148米,宽56米,可装载5台海上风机,能够在高达65m的深度安装高达20 MW的风机,并且将可以在氨燃料动力或者LNG动力下运行。将在2024年第三季度之前交付该船,并有一艘备选由船东决定是否生效。

摩纳哥船东Eneti,前身为Scorpio Bulker,已推进进入海上风电领域的计划,并确认了在DSME建造风力涡轮机安装船(WTIV)的协议。此外,该公司正在与美国造船厂进行深入讨论,以建造《琼斯法》 WTIV。该船将基于GustoMSC B.V.的"NG-16000X"船型设计建造。今年以来,大宇造船已获得25艘价值25.4亿美元的船舶订单,包括11艘大型原油运输船、9艘液化石油气运输船、4艘集装箱船和1艘风电安装船,完成了77亿美元年度订单目标的33%。

国内外的厂家和船东等纷纷看好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将带来的新产业机会,前一段时间,国内外主要动态如下图。

Eneti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manuele Lauro评论说:“自去年8月以来,我们对进入海上风机安装领域的意图一直毫不含糊。与大宇的这份合同是我公司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反映了数月的客户参与度以及与新老合作伙伴的合作。这艘船将具有海上风电开发商所需的先进的提升能力和能源效率,不仅在今天,而且将持续到下个十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