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运达、明阳共248台风机需吊装!中广核新能源2021年第一批风电吊装施工启动集采!

日期:2021-05-1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2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5月10日,中广核新能源启动了2021年风电项目第一批吊装施工工程集中采购,列入集采范围的风电项目共10处,分布在四川、青海、广西、甘肃、湖南等省份,需要吊装的风电机组共248台,累计装机容量达到859MW。

从项目属性来看,此次有5个项目为保电价项目,共需吊装90台风机,装机规模为406.1MW,占此次风机吊装集采的47.27%,为本次集采的重点;有3个项目为平价风电项目,共需吊装74台风机,装机规模为242.6MW;有2个项目为竞价风电项目,共需吊装84台风机,装机规模为310MW。

从风电机组厂商和风机型号来看,此次需施工的风电项目仅包括运达风电和明阳智能两家,前者此次吊装155台风机,占62.5%;后者此次吊装93台,占37.5%。

具体来看,运达风电旗下的WD164-3.6占比最高,共吊装97台风机,占比达到39.11%。可以看到,该型号风机主要应用于通渭尖岗山、寺子川两处竞价风电项目。

其次,MySE3.35-166型风机吊装48台,占比为19.35%,主要应用在青海的保电价项目中。WD156-3.3型风机吊装32台,占比为12.9%,主要应用在广西平价风电项目;WD164-3.3型风机吊装26台,占比为10.48%,常与WD156-3.3组合应用在四川保电价项目中。

MySE3.2-164型风机吊装19台,占比为7.66%;MySE3.0-155型风机吊装16台,占比为6.45%;MySE4.0-166型风机吊装10台,占比为4.03%。

除湘乡白鹭项目施工时间从2021年10月至2022年7月外,其余吊装施工招标施工开始时间多在2021年7月至12月。

此次招标分为四个标段,所有投标人必须四个标段同时投标,每个标段单独评标,但一家投标单位最多只能中一个标段。当四个标段中某两个及以上标段的第一名为同一投标人时,依据四个标段整体中标金额最低的原则推荐各标段第一中标候选人,其余以此类推。

招标公告如下(以标段一为例):

来源: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