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山西再废止1530.4MW风电项目!2021年至今已累计废止2.123GW风电项目!

日期:2021-05-1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1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废止 风电项目开发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阳曲县高村乡等部分集中式风电项目拟废止公示》,拟将将阳曲县高村乡风电项目等30个,总计规模153.04万千瓦集中式风电项目予以废止。废止原因主要为圈而不建、林业手续无法办理、核准文件失效、长期占用电网消纳空间资源等原因。

具体来看,此次废止的30个项目中,共有8个项目为直接废止,规模累计321MW,占此次废止总规模的20.97%;15个项目为失效,规模累计779.9MW,占此次废止总规模的50.96%,为本次废止项目规模最主要的原因;3个项目为放弃,规模累计240MW,占此次废止总规模的15.68%。

此次被废止项目的开发商包括央企能源开发企业华能集团、国家电投、三峡新能源、华润新能源等企业;地方国资委旗下企业如太重集团、湘电集团及山西省国资委等开发单位;民营能源开发商如海为新能源、协鑫集团、新天风能等企业;设备制造商如天合光能、远景能源、明阳智能、运达股份等企业。

此次风电项目废止是进入2021年以来山西省第二次废止风电项目。

在此前的3月24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山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拟废止项目的公示》,一次性废止71个分散式风电项目,累计规模达到592.9MW。结合此次废止风电项目,进入2021年以来,山西省共废止2123MW风电项目。

结合2021年山西省两次废止风电项目来看,山西省所面临的生态环保压力并不大,风电项目废止主要表现在开发商主动放弃和项目核准失效。两者背后的原因主要还是开发商认为项目开发的收益率未达到理想值。

另外,两次废止风电项目实际上对日后山西省风电项目开发是利好消息。因为目前这些风电项目占据了大量的风能和土地资源、电网和消纳资源,这部分迟迟得不到开发的风电项目浪费了大量社会资源。在该部分项目清退的情况下,也为日后重新上马更高价值的风电项目提供了基础。

此次废止风电项目公告如下:

关于对阳曲县高村乡等部分集中式风电项目拟废止公示

为推动全省集中式风电项目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我局组织太原市、阳泉市、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吕梁市、临汾市、运城市能源局对列入山西省2016年-2018年度中南部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中圈而不建、林业手续无法办理、核准文件失效、长期占用电网消纳空间资源等集中式风电项目进行梳理。相关地市上报了本地区拟废止项目清单,经我局汇总,拟将阳曲县高村乡风电项目等30个,总计规模153.04万千瓦集中式风电项目予以废止,现予公示。相关企业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5个工作日)内向市能源局提出书面意见,并由市能源局上报省能源局。

公示时间: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5月13日。

反馈电话:0351—4117220

邮    箱:nyjxnyc@126.com

特此公示

附件:山西省拟废止中南部集中式风电项目清单

山西省能源局

2021年5月8日

来源:山西省能源局、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