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企承建的阿根廷风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日期:2021-05-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瑞捷 禹丽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10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根廷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风电项目运行

近期,由中国企业投资承建的阿根廷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罗马布兰卡一期、三期两个风电项目并入阿根廷国家电网系统,标志着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共5个项目,装机容量总计355兆瓦,分别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丘布特省,是中资企业海外投资为数不多的项目群形式。该项目由中国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集团担任工程总承包商,具有较为明显的集群效应和成本优势。截至目前,项目群中已经有4个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投入商业运营后,罗马布兰卡一期和三期每年将为当地提供4.5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满足10万户居民用电。项目群五个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每年将为当地提供1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满足36万户居民用电,每年可让阿根廷减少燃烧标准煤65万吨,减少碳排放180万吨。

赫利俄斯风电项目运维技术人员 胡安·门多萨:

尽管中国与阿根廷之间有很多文化的不同,我们彼此之间了解甚少,但我们可以相互学习。中国可以在风能领域帮助我们,这是一件好事。因为阿根廷在风电站的建设方面仍处于前期开发阶段。

据悉,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了近600个工作岗位。中国企业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当地劳工职业培训,为当地培养了大量电力行业人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