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北方新能源公司青海海南州金元切吉50MW风电项目并网!

日期:2021-05-08    来源:贵州金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风力发电 切吉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2021年4月29日20点26分,北方新能源公司海南州金元切吉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该项目是北方新能源公司自主开发项目,坐落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切吉乡,海拔3100m,占地面积约9.25平方千米,总投资37612.95万元,采用17台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MySE3.0-145风机,总装机50MW,集电线路约10.6公里,送出线路约10公里,接入黄河公司330kV那仁变。项目全容量投产后,年发电量10878.1万kWh,节约标准煤约3.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5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 47.53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43.14吨。

该项目于2020年5月16日开工,面临疫情防控、“抢装潮”、主要吊装设备一机难求、人员紧缺等困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突出抓好工程“四大控制”,迎难而上、团结协作、精心部署、优化工程节点,安全高效的完成各个工程节点。项目建设、生产人员与风沙为舞、与雪山为伴,青藏高原带来的缺氧及干旱,磨炼了员工意志、坚定了理想信念。

2020年10月29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2021年4月22日完成17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综合管理站建设施工、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集电、送出线路具备并网条件,2021年4月29日成功投运两台机组,较批复的工期提前近2个月。

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贵州金元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先后10余次达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进程。

下一步,北方新能源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奋进的精神,确保各个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全容量并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