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天科技2021年Q1财报发布营收和净利双增

日期:2021-05-08    来源:人民邮电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海上风电 风电电缆

日前,中天科技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Q1)业绩报告。期内,中天科技营收110.01亿元,同比增长23.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亿元,同比增长39.16%。

中天科技表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0.15%,高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主要是报告期内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公允价值浮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的影响所致。

中天科技提出要实施“双碳”目标,开启海上风电黄金期。在全球“清洁低碳”新经济秩序背景下,我国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双碳”目标,擘画出绿色环保宏伟蓝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助力海上风电持续发展。在海上风电领域,中天科技深耕海底电缆、海底光电复合缆产品系列化、配套化、工程化的研发创新与应用推广,跻身全球超高压海缆领军企业行列。

同时,中天科技认为电力脱碳势在必行,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将不断涌现。为克服新能源的有间歇、不稳定等缺点,中天科技深入探索储能运行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当前,公司新能源业务定位光、储、箔细分领域,走差异化竞争路线,以资源撬动产业发展,“光伏﹢储能”产业链布局焕发企业绿色增长新动能。

实际上,在“双碳”超长赛道上,中天科技已形成海洋装备、光伏产业、大型储能“清洁能源”产-供-储整体解决方案,制胜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天科技在此前发布的2020年年报中指出,制造业数字化是制造业根本出路,是新时代制造业的潮流与趋势,是制造业自身的提档升级。公司将“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和“制造业服务化转型”作为重点工作,以国际化的站位聚焦组织变革和重大项目创新。目前,中天科技已建成两个省级智能工厂、两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17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两项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两项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正逐步成为“中国智造”的代表品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