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文在寅出席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战略报告会!

日期:2021-05-08    来源:韩联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风力发电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6日在蔚山南区技术产业园出席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战略报告会时表示,该项目将助力韩国实现至2030年成为海上风电前五大强国目标。

这是文在寅第13次现场视察韩版新政相关项目。文在寅表示,海上风电是21世纪无碳清洁能源,漂浮式海上风电全球市场规模在未来十年将增长近百倍,建设海上风电园区不仅能帮助韩国实现清洁能源转型和碳中和,还将成为国家未来经济增长动力。文在寅强调,蔚山海上风电园区建成后将增加21万个就业岗位,每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930万吨;园区还将给钢铁、海洋成套设备、船舶等相关产业带来巨大利好,有望实现釜山、蔚山、庆尚南道间海上风电产业协同发展。

据悉,蔚山市该海上风电园区面积为首尔市面积的两倍,截至2025年计划发电量1.4 GW、截至2030年计划发电量6.0GW,相当于政府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规模(12GW)的一半,电力可供576万户家庭使用,项目总投资将达36万亿韩元(约合2074亿元人民币)。文在寅表示,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成功实施,至2025年政府和民间将共同向一期预备项目投资至少1.4万亿韩元(约合81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