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主持编制的《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通用技术条件及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启动会在杭召开

日期:2021-05-07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7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风电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技术

近日,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风标委”)在杭州组织召开了《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通用技术条件及试验方法》国家标准启动会,运达股份作为标准牵头起草单位承办并参加会议。会议由风标委任君秘书长主持,风标委副主任王建平、运达股份副总经理王青和首席科学家叶杭冶,以及来自整机商、风电开发商、部件商、认证检测机构的30余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通用技术条件及试验方法》国家标准是风电行业的基础性通用标准,自2005年发布实施以来,对规范风力发电行业发展、保障风力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随着技术进步和发展,对风电机组的使用环境、电网条件、振动特性、防雷以及各部件等均有了新的技术要求,对风电机组厂内外的试验方法和内容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标准亟待重新修订更新,以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会上,运达股份就该标准的修订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标准草案进行了重点交流和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明确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此次由运达股份牵头修订该标准,将规范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对增加风电场发电量、提高风电机组的可靠性、提升风电场运维水平、降低机组故障带来显著成效。运达股份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标准工作,积极主持参与各类标准的制修订工作,目前主持参与编制的33项国家标准、37项行业标准已正式发布。我司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实现风电产业的标准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