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明阳智能: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

日期:2021-05-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徐兴东 林捷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5/04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新能源企业

近年来,中山经济发展不断换挡提速,建成电子信息、白色家电、装备制造等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18个产业鲜明的特色镇,拥有3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500家。其中,在新能源装备方面,海上风电机组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明阳智慧能源集团,去年产值突破200亿元,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第40位,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正奋力打造全球知名的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团。

明阳智能成立于1993年,业务涵盖风能、太阳能、智能电气、高端芯片和可再生润滑油等新能源开发运营、装备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历经26年的锐意进取和三次产业升级,明阳已在全球布局了“一总部、五中心”的研发创新平台,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与国际国内行业标准制订89项,形成了650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瞄准制造世界一流的风、光、储新能源产品,明阳先后推出抗台风型、高原型、海上型等定制化、独到设计的1.5-2.0兆瓦双馈式、3.0-7.25兆瓦MySE半直驱式系列风机产品,是全行业唯一具备发电机、齿轮箱、叶片、三大电控系统自主研发与生产能力的企业。在太阳能产业方面,明阳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镀膜设备,设计建成了国内首条年产能百兆瓦的高效CdTe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明阳研制生产的新一代CdTe薄膜光伏组件,刷新了中国薄膜光伏组件最高效率国际认证。

作为明阳集团的基础产业,明阳智能电气业务涵盖大电网无功补偿器、高压变频装置、轻型柔直装置等新型电力电子产品及专业节能服务,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们研发量产的多款空间电池产品实现了技术的自主可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发用于天宫、火星系列的特种空间太阳能外延材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