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加速,增幅一半将来自中国

日期:2021-04-3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3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市场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最新数据,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供应增长3%,主要驱动力是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了近7%。疫情之下,尽管世界上许多地方电力需求减少、供应链面临挑战和施工延误,但长期合同、接入电网的优先权和不断增加的新装机支撑了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因此,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量中的份额从2019年的27%跃升至2020年的29%。

国际能源署预测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长8%以上,达到8300太瓦时,这是自1970年代以来的最快同比增长。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将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的三分之二。2021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增长量中,仅中国就将占到近一半,其次是美国、欧盟和印度。

2021年风力发电将是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的最大亮点,将增长275太瓦时(+17%),大大超过了2020年的水平。中国和美国的政策期限促使开发商在2020年第四季度抢装了创纪录的产能,因此风力发电量已经从2021年前两个月开始显著增加。预计2021年中国的风力发电达600太瓦时,美国将发电400太瓦时,合计占全球风力发电量的一半以上。

虽然中国仍将是最大的光伏市场,但在美国联邦和州一级持续的政策支持下,美国光伏市场的扩张仍将继续。印度光伏市场在2020年的新增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大幅下降,预计2021年印度光伏市场将会复苏,而巴西和越南的发电量增长则是对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应用的政策支持推动的。全球范围内,2021年太阳能光伏发电量预计将增加145太瓦时(+增幅达18%),光伏发电总量接近1000太瓦时。

2021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结构中的比例在2021年将达到30%的历史最高水平。再加上核能,全球低碳能源的发电能将在2021年超过全球煤电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