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陆上风机价格已经惯性下跌

日期:2021-04-29    来源:风电彤行  作者:留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9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风电招标项目

随着21年各家风电招标项目的呈现,呈现说法意味着各家的招标项目和形式也各不同相同一致,但是每个招标项目容量都较大,打捆招标早就是趋势。拿容量换价格市场都比较认同。

主机价格一再调低,这个调是市场和客户直接作用的结果。由去年的4000元级别的单位千瓦价格到今年年初的2500以上再到目前的2300、2400左右,有为求项目的低价2200多单位千瓦。为求市场低开低走成为常态,这个市场已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不过在市场价格调整过程中,也有些看似比较散的项目中标价格也真的不算低,有扩建项目,有分散式,价格高大家自然都心知肚明。

乌兰察布的600万千瓦项目有些中标价格目前已经不再被乐言。

主机厂和重要部件商在20和21年冲击IPO已经不鲜闻乐见,各家都纷纷出手。有的因21年海上项目还会在21和22年冲击机会。20年到22年一些市场表现会光鲜亮丽。在这几年冲击成功家至少还要挺过三年的原始股锁定期,市场上表现还要尚可才能够方便且顺利下车。成功上市公司通过增发给自己输血和造血在市场调整时也许是好办法。

在投资方计算成本时,如主机厂没有太多太好的办法只能显而易见在主机价格上被砍下一刀,割得直流血。因为此办法效果明显和直白。

市场价格由与以往相比的高价到深幅调整,而十四五期间各家开发商又在新能源方向大发展,尽早达到碳达峰碳中和,两者在向着反方向极速发展,一个是价格的极速下跌,一个是容量又不败在极速增长值来发展,扭着来的市场发展如何达到各方的平衡,价格、质量和稳定发展等各方平衡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