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助力3060 | 华电重工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绿色践行者”倡议

日期:2021-04-29    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9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重工 博强重工 中集来福士

三方携手 强强联合

4月17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烟台举行“3060系列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签约暨“绿色践行者”倡议发起仪式,三方携手共同推进海上风电发展,助力3060碳达标。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新勇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践行绿色使命 助力3060

4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在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上重申,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海上风电作为我国重要清洁能源之一,其规模化发展将有效降低碳排放用,对实现“3060”碳目标有着举重若轻的影响。华电重工、中集来福士和博强重工,三方正式发起“绿色践行者”倡议,共同构建以“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为导向的联合组织,共同推出多样化的海上风电平价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以降低开发成本及运维成本;通过海上风电与氢、渔、海水淡化、光伏的综合开发以增加收益;通过联合研发及建造海上风电高端装备以提升产业效率;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及产业集群规模化发展实现共赢。推动“十四五”期间中国海上风电的腾飞发展,助力3060双碳目标达成。

签订“绿色践行者”倡议

当日,国家电投集团山东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华商国际、NOV、美国船级社、多家金融服务公司作为本次“绿色践行者”首发合作企业,阐述了助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决心和动力,与华电重工、博强重工、中集来福士共同签署了“绿色践行者”宣言,踏出联手发展绿色产业的第一步。

“绿色践行者”倡议全体首发合作企业合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