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车株洲所:2021年一季度新能源装备产业链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1-04-25    来源:红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5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新能源装备 风电项目

一季度刚刚结束,株洲高新区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就交出了亮眼的“成绩”:一季度产值增长214.4%,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2020年,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和抢装的双重考验,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逆势而进,全年产值破百亿,共交付整机1255台套,同比上年增长731%,是历史最高纪录的3倍之多;完成销售收入86亿元,同比上年增长437.5%,占历史累计销售总额38%。

借助新能源装备产业链的协同优势,风电事业部近年来不断外拓市场,内夯基础,抢抓行业发展机遇,产业规模实现大跨越,行业地位大幅攀升,2020年装机量位居全国第六,全球第九。企业的经营能力明显提高,株洲市新能源装备产业的高质高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去年,我们新签合同总额49.65亿元,还成功获取越南松安项目,实现了海外的首单突破。今年1月时成功中标华电869.7MW风电整机项目,单笔订单金额超27亿元,创下新纪录。近期,又成功中标华能15亿元订单,目前累计在手待执行订单总额132亿元。”在近期举办的株洲高新区2020年度政策兑现大会上,中车株洲所总经理朱建成介绍,随着国家确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十四五”期间,风电事业部将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风电装备为压舱石保持整体规模,积极开展光伏、储能、氢能多能互补新业务,构建多元清洁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及能源装备的供应体系,力争“十四五”期间合计营收500亿元,创造利税4亿元,预计带动株洲本土供应链200亿元产值,为地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