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华丰船舶交付博强重工首艘改装风电安装船

日期:2021-04-21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 风电设备

4月19日上午10:18分,上海博强重工集团“国能博强01”交船仪式在舟山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1号基地拉开序幕。

上海博强重工集团董事长陈春平、舟山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志祥,以及华丰船舶、盐城国能投资、华电重工股份、南通国华龙太、江苏电力建设等公司领导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邬志祥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华丰船舶为上海博强改装的首艘风电安装平台,通过全司员工的不懈努力与付出,终于完满完成任务,公司将会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技术更优的质量完成后续订单。

上海博强重工集团成立于1997年,主营业务板块为海上风电工程和火电港口工程。在国家“30·60”绿色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博强重工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张,公司拥有先进的海上风电装备和船组,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施工的主力军。

据了解,“国能博强01”的前身是一艘平板驳,博强重工从新加坡购置该船并在华丰船舶公司进行改装,工程主要包括生活区甲板安装、工作甲板安装,2根抗滑桩安装,两台艏艉缆机平台安装,履带吊甲板安装(一台为1600吨,一台为500吨)等,改装项目超过5000吨的钢量投入。该平台1月8日进厂,至3月底,平台结构安装部分进入扫尾工作,全船电缆90%以上完成,进入调试阶段。4月初,平台完成坞内倾斜试验,4月9日完成500吨履带吊的安装。4月12日,平台再次进坞并陆续完成1600吨履带吊设备的安装及相关调试任务。

至此,“国能博强01”从一艘普通的平板驳“进化”成一艘30多米高的海上风力安装平台。届时,平台在工作区域加装压载水之后,最大潜深20M,极大地满足了海上作业的各种需要。

华丰船舶生产部副经理陆俊星深有感触:“国能博强01”整个改装过程,时间紧,任务重,工程量大,公司群策群力,各部门积极配合,调动工程队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平台的改装任务,受到了船东的认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新年以来,博强重工陆续有6艘平台在华丰船舶两大基地进行改装,双方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长远。而随着风电平台(“巨人”系列)的陆续改装完毕,华丰船舶在绿色环保高性能工程船改装修理上的综合能力将会得到巨大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