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公司通辽市1GW风电外送项目取得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意见

日期:2021-04-21    来源:内蒙古公司  作者:文志强 郝巍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2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外送项目 国家电投 分散式风电项目

4月19日,内蒙古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取得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意见。至此,该项目开发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夯实坚定基础。

去年11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京组织召开了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并形成了评审意见初稿。公司根据评审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补充和完善,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于2021年4月19日印发了《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 100 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意见》。

经了解,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公司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是继乌兰察布600万千瓦外送风电基地项目完成核准并开工建设后,内蒙古公司取得的又一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大型外送风电基地项目,是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和内蒙古公司“十年五跨越,奋斗五十亿”第二阶段发展目标的又一重大举措。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通辽市政府和国网东北分部、蒙东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五个新”要求和内蒙古公司发展专题会议精神,专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党委书记为总协调的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及接入、送出,林草、土地,工程推进等五个专项推进组,分工负责,确保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条件。与此同时,紧抓新能源政策“窗口期”开发新项目,以立足区内、面向区外为突破口,按照自建与收购并举、电力外送与就地消纳并重的原则,加快推进“两个一体化”和分布式、分散式项目开发,力求多点突破,为集团公司2023年实现碳达峰和内蒙古公司“十四五”末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