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山东海阳海事:全力保障来福士风电大型设备拖带船组出运安全

日期:2021-04-19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海上风电 中集来福士 海上风电

4月16日上午,在2艘大马力拖轮协助下,“宁建拖6002”轮拖带载运来福士风电大型设备的“振驳19”轮安全驶离海阳中集来福士码头,开往广东揭阳神泉风电场。这是今年以来烟台海阳海事处保障的第5艘来福士风电大型设备出运船舶。

本次在海阳启运的1件海上升压站、1件海上导管架及4根钢管桩,由辖区VIP服务重点企业海阳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国家电投揭阳海上风电项目制造,规格最高达60.9米,总重7043吨。 为助力临港产业经济发展,推进地方重点项目建设,烟台海阳海事处大力践行“烟台海事”精神,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优质服务辖区“三重”项目。一是提供通航信息服务。针对此次拖带作业受风、浪、流等气象影响大的特点,海阳海事处会同船方、来福士调度通过微信群、电话的方式共同研究确定出港时机和安全靠离泊措施,根据海阳当地通航环境和潮汐海流特点识别运输风险,提出专业的海事建议,确保操作方案安全可行。二是深入码头现场,详细了解“振驳19”轮的装载情况,查看了该船舶货物的系固、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督促船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全面做好风电设备的固定、绑扎及稳性计算等方面工作,确保设备适装适运。三是密切关注船舶动态,强化服务保障。精简办事流程,及时办理船舶港内作业报备及拖带作业手续。加强进出港通航管控,合理安排船舶计划,畅通港池航道,为拖带船组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航条件。

出运的风力发电导管架及其设备是风力发电设备的基础构件,为海上风力发电的后续工作开展至关重要。“振驳19”轮由海阳港出海,计划8-9天左右到达揭阳海上风场,全程约985海里。近期风电大件设备的安全出运未来能够快速放大“海上风电+”效应,为后续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场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和示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