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海上风电大有可为!

日期:2021-04-19    来源:今日濠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汕头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产业

为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濠江市海上风电产业协同创新,4月16日,汕头市海上风电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发布会暨产业技术研讨会在汕头大学举行,来自汕大科研处、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市发改、工信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海上风电产业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汕头)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围绕海上风电产业,发布了《汕头市海上风电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以专利相关信息情报的综合研究为主要基础,深入分析了海上风电产业技术发展热点和趋势、代表性企业研发创新、产业高端人才集聚等情况,从知识产权视角为濠江市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对策建议。随后,会议还举行专家报告会和产业技术研讨会,进一步延伸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

海上风电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沿海大省实现能源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拉动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3月,省委省政府发布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濠江市将加快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发布的《汕头市海上风电产业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报告》主要从产业、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等多个维度出发,通过高价值专利情报的检索分析,挖掘产业发展态势、技术热点与空白点、龙头企业研发创新趋势、产业高端人才集聚情况等关键信息,旨在为汕头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支撑。

汕头大学是全国最早开始研究风能的高校之一,迄今已形成涵盖风力机设计、运行控制、环境评估、运行维护等领域的跨学科交叉研究团队,拥有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研究项目的良好条件和能力。汕大科研处处长黄晓春表示,与众多企业共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是汕头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