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6日)

日期:2021-04-17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浮式风电 分散式项目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动态

1、青海首个分散式项目实现全天满发!

近日,青海省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青海水利水电集团茫崖风电有限公司10兆瓦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以下简称:茫崖分散式项目)并网仅11天,便已实现单日发电量237300kWh,折算单日发电小时数23.73h,基本全天满发。茫崖分散式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茫崖镇,安装4台金风科技GW140-2.5MW型风电机组,配备4台35kV箱式变压器,1回集电线路汇集4台风电机组所发电力接入110kV阿卡托变电站35kV侧,与主干电网实现并网。

2、新疆海装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上市填补疆内空白

近日,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首台3.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成功下线。据了解,目前新疆市场上风力发电机组以3.4兆瓦以下为主,海装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的上市填补了疆内空白。新疆海装公司2020年全年产出风力发电机组340余台,营业收入12.27亿元,利润总额771万元。

3、300MW!越南德农风电项目首个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4月9日,由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越南德农300兆瓦风电项目一标段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此次浇筑历时12小时20分钟,浇筑混凝土共计683立方米。该项目位于越南中南部的德农省,为越南迄今为止最大的陆地风电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安徽电建二公司的承建的一标段规模为10台3.3兆瓦风机及15台4.5兆瓦风机。

4、华能浙江嘉兴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4月15日,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实现并网,发出华能在浙江海上风电项目的第一度电。华能嘉兴海风项目装机容量30万千瓦,建成后年均上网电量超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26.2万吨,该项目在浙江海域首次批量采用6兆瓦机组风机,有效降低了对钱塘江涌潮的影响。

5、国家电投天津宁河风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

4月14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承制的国家电投天津宁河古镇岳龙32MW风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该项目风电场地处天津市宁河区,涉及岳龙镇、古镇两个行政乡镇。项目总计12台远景140米塔架,其中8台单机容量2.5兆瓦5段式塔架,4台单机容量3.0兆瓦6段式塔架,总工程量约为4042吨,总装机容量为32兆瓦。

6、中广核广东惠州港口海上风电项目塔筒正式开工

4月14日,由福清公司承制的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项目塔筒正式开工生产。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附近海域,风电场总规划装机容量1000兆瓦。本工程为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规划装机容量400兆瓦。本期场址东西向宽约6.5千米,南北向最长约10.7千米,水深在30米至43米之间,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25千米。

7、东方风电成功签约越南亚备-达德瓦1&2期60MW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供货合同

近日,东方风电海外市场再传捷报,公司成功签订越南亚备-达德瓦1&2期60MW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供货合同,这是东方风电继越南宏秀陆上项目、越南长海3&4期海上项目后,在越南市场获得的又一重要项目。越南亚备-达德瓦1&2期项目选用13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4500-155永磁直驱型风电机组,该型机组是东方风电4.5SMW平台产品。

海外风声

1、丹麦国有能源公司Energinet将在北海建造一座能源岛

荷兰工程师辉固(Fugro)获得了丹麦国有能源公司Energinet的一份合同,将在北海近海80公里处建造一座能源岛。丹麦能源机构表示,该岛将为一个容量为3千兆瓦的风力发电场提供服务,该风力发电场随后可能会扩大到10千兆瓦。

2、美国浮式风电平台公司(Ocergy)获得融资

Ocergy是美国一家开发浮式风电平台的公司。日前,该公司获得Moreld和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的投资支持。除融资外,Moreld还宣布成立MOW公司。新公司将专注于浮式风电工程、采购、建造及安装(EPCI)。

今日微语

假如观念会过时、那就不足以成为观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