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极致安全!远景智慧储能通过国际最严苛标准认证测试!

日期:2021-04-1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5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远景能源 CSA集团 储能系统

安全是储能的生命线。UL9540A测试是业内公认最严苛的储能电池和系统国际标准认证测试,用以评估储能电池和系统大规模热失控带来的火灾特性。

4月14日开幕的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国际公认标准认证等方面知名权威机构CSA集团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颁发UL9540A国际标准认证证书,远景能源成为国内首批通过最新版本UL9540A(第四版)测试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标志着远景智慧储能产品获得极致安全保证。

第四版UL9540A标准在第三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电芯热失控过程气体的燃烧速率和爆炸压力参数的分析,对技术细节加强了把控。2020年12月22日,远景能源磷酸铁锂智慧储能系统,在经过了气体成分分析、爆炸极限、最大爆炸压力、电池热失控等测试环节后,顺利通过储能电池的全部测试,获得认证报告。

CSA 集团中国区总裁葛延青女士表示:“作为新能源和储能电池领域全球领先的制造商,远景能源此次获得CSA集团授权,标志其电池储能产品符合国际最高安全标准水平。”

远景能源坚持构建包括电芯在内的储能核心部件的全栈技术和生产能力,能够从包括电芯材料配方、电气安全设计、消防管网设计在内的整个储能产品链条各个技术环节严格控制安全风险。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表示:“远景致力于帮助发电商为光伏电站和风电场提供智能化、懂得交易策略的储能解决方案。远景能够通过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手段全面保证储能系统安全,为客户摆脱后顾之忧。”

远景智慧储能系统已通过IEC62619国际储能电池标准、GBT36276国家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标准和泰国电网PEA标准等认证。2020年10月,远景能源在北京风能展期间获得全国首张储能系统级符合性证书,是全国首家包含“电芯+模组+电池簇+储能系统”全产品体系认证的企业。

碳中和目标驱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灵活电力系统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储能在其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远景是全球首个也是唯一能够提供智慧风、光、储绿色能源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的科技企业,围绕“绿色科技”和“智能技术”布局零碳时代,引领能源转型。

关于CSA

CSA集团是美国及加拿大储能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同时也代表加拿大参与IEC 标准的制定。CSA集团积极推动并完善新能源产品应用的安全法规和标准制定,已获得美国和加拿大政府授权资质,并为上百家新能源企业提供产品检测认证服务。CSA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具备太阳能、风能、燃料电池、电池储能、智能电网、充电设施和软件评估等方面的标准制定、综合检测认证能力。

2015年,CSA集团在北美成立电池储能检测实验室,并于同年在中国昆山成立新能源检测基地。目前,CSA在中国已建立起一支专业的本土团队,可为中外新能源企业提供本地化一站式检测认证服务。

来源:远景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