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金重工签订风电母港产业园项目相关协议

日期:2021-04-12    来源:格隆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2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金重工 海上风电 风电基地

大金重工宣布,近日,为积极响应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制定实施中远海风电发展规划,支持烟台建设北方风电母港”。公司(“乙方”)与烟台市蓬莱区政府(“甲方”)经充分交流和深入沟通,就双方在蓬莱建设风电母港产业园项目达成共识,签订了《风电母港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基于该框架协议签订了《陆上风电开发协议》和《风电叶片项目投资协议》。

其中,《风电母港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合作内容为:(1)双方共同建设以风电装备研发制造、运维为主的北方海上风电母港,打造风电主机、叶片、塔筒、法兰、轴承、海底电缆等全产业链条,形成以海上风电为主,海洋牧场、波浪能、潮汐能、氢能、储能融合发展的清洁能源生态体系。争取至“十四五”末,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2)为统筹产业园运营,规范产业项目落地,双方合作成立产业园运营公司,其中乙方占股65%,甲方占股35%。产业园运营公司负责产业园规划、产业发展谋划、项目招商、制定落地项目标准、出台项目入驻优惠政策以及后续产业园运营管理,产业园内未来风电产业相关企业进驻均需征得产业园运营公司同意。

(3)上级部门核准批复的《蓬莱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2020-2025)》中的陆上风电资源全部配置给乙方。

《陆上风电开发协议》的合作内容为:甲方同意乙方在蓬莱区域内投资建设陆上风力发电项目。陆上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6.5万千瓦,最终数据以上级部门核准批复的《蓬莱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划(2020-2025)》为准;及《风电叶片项目投资协议》的项目建设内容为:乙方在蓬莱风电母港产业园内建设风电叶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根据经营情况分阶段投入),建成12条生产线,年产约800套海上及陆上风电叶片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