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碳纤维复合材料在风电方面的发展应用

日期:2021-04-12    来源:复合材料社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纤维复合材料 风电叶片 风电材料

高性能碳纤复合材料是先进复合材料的典型代表,作为结构与功能的一体化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电力产业、石油工业、天然气、电动汽车等新能源领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而相对于传统化石能源而言的新能源,以新材料和新技术作为基础,包括风能、海洋能、地热能、核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对传统能源技术进行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等,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新能源产业的应用是符合时代主题的发展的必然方向,我们必须重视并为之努力。

风电的价格与风机功能是有关的,在一定范围内他们成反比例的关系,也就是说电机功率越大,单位发电的成本也就越低。风力机的关键部件之一就是叶片,而叶片的长度对风机的功率起重要作用。

提高发电机的功率对叶片的长度、质量、材料强度有很高的要求。在发展更大功率风力发电装置和更长转子叶片时,采用性能更好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势在必行。

目前全球已经有不少的公司已经开始应用,如:德国叶片制造商采用了碳纤维新制造的56m长,5MW风机叶片,他们认为叶片超过一定尺寸后,碳纤维叶片的制作成本要低于玻璃纤维制造。

用碳纤维代替以往的玻璃纤维,再加上新型成型的加工技术,碳纤维复合材料在电力生产中一定会发挥起来越重要的作用。此外,碳纤维复合导线输电导线中也存在巨大的潜在市场,碳纤维复合导线可以提高输送电能的效率,也是能源利用的重要领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