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订单告急!维斯塔斯一季度订单拉胯,创7年新低!

日期:2021-04-12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雷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2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整机商 风电企业

近日,维斯塔斯宣布其2021年第一季度风机订单量为1.06GW,引起了业界的关注——这个数字仅为去年同期(2.06GW)的一半,而维斯塔斯上一次单季度订单数量如此之低,还要追溯到2014年第三季度(604MW)。不过,公司表示,这一订单总量尚不准确,在5月5日才会在季报中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的完整数字。

丹麦南方银行(Sydbank)的首席分析师Jacob Pedersen并不认为此时维斯塔斯订单量的减少意味着其失去风电龙头企业的宝座:“维斯塔斯在2020年第四季度总交易量很出色,共5.6GW,也许2021年的一些订单也将在第四季度出现。”

他认为钢材价格的上涨造成了风机成本增加,维斯塔斯可能采取延长谈判时间的手段提高风机售价,这也就解释了第一季度订单量的减少。

目前,维斯塔斯仍然处于世界领先。公司2020年装机量为16.2 GW,连续五年蝉联榜首(数据来自GWEC统计口径,BNEF统计口径点这里),超过了美国GE的14.1GW和金风的13.6GW。

在一季度的最后一天,维斯塔斯公布了总计555MW的陆上风机新订单,包括来自Iberdrola子公司Rokas Renewables在希腊开发的3个项目的102MW订单,部分将采用V162-6.0MW大型陆上机组。

尽管第一季度订单锐减,Sydbank最新报告对维斯塔斯的投资评级依然是“买入”,这是基于对未来几个季度订单量的良好预期,以及投资者对公司的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