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苏如东H7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日期:2021-04-09    来源: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4月6日15时22分,随着主机偏航、变桨及对接动作的完成,最后一片长72米的风机叶片与风机轮毂在95米高空实现完美对接,由公司委托管理的如东H7海上风电项目圆满完成首台风机安装,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风机批量化安装阶段,拉开了年内全容量并网的序幕。

“见缝插针”,是海上风电施工作业的显著特点。由于其“靠天吃饭”的特性,让“顺利”变为一种奢求。由于风机安装工序包括设备倒驳、平台安装船调整进位及顶升、3段塔筒安装、1套机舱轮毂安装、3片叶片安装,共计十余次吊装作业,科学捕捉时机成为必由之路。近几日风场恶劣气象状况不断,项目部通过精确的窗口期管理,抓住了10个小时的窗口期,顺利完成了最后3支叶片的安装工作。

“细入毫芒”,设备制造催交走向严、细、实。在海上风电上演“抢装潮”的卖方市场条件下,怎么“抢”成为必解课题。针对风机塔筒制造产能紧张的问题,项目部成立了设备催交组驻厂催交,每周在不同厂家轮流召开供货协调会,解决制造排序滞后、产能挖潜问题 ,驻厂员工每天24时前必须发出监造日报;把握“潮起潮落”按节奏推进塔筒及主机的海上出运问题等,推进了首台风机所有设备按计划供应。

目前,作为公司2021年 “六大攻坚战”之一的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海上施工作业已全面展开,形成了沉桩作业、海缆敷设、风机安装、陆上集控中心保带电的齐头并进局面,项目部安全、质量管控已先行进入实战状态,以“专业化管理”形象,践行海上风电保投产“超前领先一公里”的使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