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山东青岛基地承制的首根钢管桩顺利发货!

日期:2021-04-09    来源:四局装备  作者:姚建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4月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青岛海工装备制造基地承制的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首根钢管桩顺利发货。

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半岛南风电基地西部。场区中心距离岸线约30千米,场址东西向长约16千米,南北向宽约2.7千米。该项目共计安装58台单机容量5.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青岛基地承接的钢管桩最大直径7米,桩体总长80米,单根重量达1013.2吨。

该项目是青岛基地承制的首个海上风电钢管桩项目,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自项目开工以来,酒泉新能源公司领导及基地全体人员高度重视。面对钢管桩制作经验缺乏、冬季施工等不利因素,技术人员结合施工图纸及技术要求编制了完善的工艺并对作业人员进行详细交底;制作过程中严格把控各工序质量控制节点,确保产品质量;制定周密的生产计划,合理安排人员、设备资源,保证项目如期验收合格;针对制作过程中的问题,基地人员多次组织会议,集思广益,提前规划,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

青岛基地全体人员以能打硬仗的团队精神品质,务实奋进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技术,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取得了突破,如59至99毫米厚板切割拼板误差控制在2毫米;7米大直径管节卷制椭圆度控制在5毫米以内;厚板焊接后焊缝质量在第三方3种不同规格的探头UT检测下100%合格等。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历经匠心的打磨,青岛基地首根钢管桩完成了众多检验项目,通过了业主、监理的检验,按业主要求的工期顺利出厂!

首根钢管桩的顺利发货,使各工序人员在钢管桩制作的工艺流程、质量控制等方面积累了经验,为项目良好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青岛基地将精心组织生产,在保证项目履约的同时严把产品质量,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深耕海上风电市场,再创佳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