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陕西煤改电用户绿电交易完成 售电侧为陕西省风电、光伏企业

日期:2021-04-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风力发电 绿电交易 风电电力交易

陕西关中地区近日完成第一批煤改电用户电采暖绿电挂牌交易,成交电量23.73亿千瓦时,降低煤改电居民用电成本2.37亿元。

此次交易购电侧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和陕西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分别组织营业区内的煤改电居民户打包申报,售电侧为陕西全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企业,最终有65家新能源发电企业102个机组摘牌成功。交易执行周期为2021年2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期间的采暖季,共计17个月。

记者了解到,按照购电方所提价格需求,此次交易的挂牌价格为差价模式,降价100元每兆瓦时。

“这次交易把320多万散煤治理户作为一个整体,打包为大用户进行直供电交易,到下个采暖季,煤改电的居民每度电可以享受0.1元的优惠。”陕西省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处长马宏生说。提高新能源在电力交易中的参与度,将更好利用市场化手段降低居民清洁取暖成本,建立起清洁取暖用得起、方便用的长效机制。

截至2020年年底,陕西已并网新能源总装机容量1614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792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822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