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年装机量突破15GW大关!维斯塔斯登顶伍德麦肯兹最新榜单

日期:2021-04-08    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风电整机商 伍德麦肯兹

继蝉联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全球风机供应商排名榜首之后,维斯塔斯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最新发布的全球风机原始设备制造商榜单中再次排名第一。

2021年4月5日,全球著名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发布了2020年全球风机制造商排名,作为全球首位年装机量突破15 GW大关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维斯塔斯问鼎榜首。

据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Shashi Barla介绍:借助其广阔的市场分布,2019年,维斯塔斯年装机量突破10 GW,2020年创下新高,年装机量突破15 GW大关。

“这可能是业内其他制造商仍需数年才能突破的量级。”Shashi Barla表示。

维斯塔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睿(Henrik Andersen)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很高兴看到维斯塔斯在迅速成熟的风电行业中发挥领军作用。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已经完成,我们目前正超着净零排放*的愿景迈进,并期望为这一进程打下坚实基础。”

GWEC:维斯塔斯连续五年位居

全球风机供应商排名第一

2021年3月23日,GWEC市场情报机构发布了全球五大风机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初步排名。得益于其广阔且多元化的地理战略布局,以及覆盖陆上和海上的风机业务,维斯塔斯再次收获全球最大风机供应商称号,这也是维斯塔斯第5年蝉联该榜单榜首。

*净零排放:当一个组织的一年内所有温室气体(CO2-e,以二氧化碳当量衡量)排放量与温室气体清除量达到平衡时,就是净零温室气体排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