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欧洲老牌船东OHT:向中国运输海上风电设备需求上升

日期:2021-04-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设备 海上风电基础

挪威船东Offshore Heavy Transport(OHT)日前表示,公司发现近期向中国运输海上风电设备的需求有所上升。

OHT称,公司的半潜式重型运输船船队一直忙于向中国运输海上风电设备,以支援快速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的巨大发展。

在此之前,OHT在2020年刚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运输项目——2020年大半年时间该公司的3艘运输船都忙于将海上风场基座从阿联酋运输至苏格兰。

OHT公司曾经80%的业务是来自油气领域,如今,该公司计划在2026年之前退出油气市场。

今年该公司的最新系列项目包括从鹿特丹运输DEME Offshore公司的“Apollo”号船,从阿联酋迪拜运输另外2艘重吊船和1艘自升式驳船。这4艘船都是运输至中国,用于为中国海上风电市场提供安装服务。

OHT公司5艘重型运输船中的3艘船近期已经或者准备往中国运输资产,用于3个不同的中国风电项目。其中,“MV Falcon”号将自升式驳船JB118从阿联酋运往广州,船长超过100米、重量超过1万公吨的重吊船“QMS Gladiator”号也已经从阿联酋运抵厦门。“MV Albatross”号重型运输船目前正在鹿特丹前往广州的途中,正在运输的是近1.5万公吨的自升式风力涡轮机安装船“Apollo”号。“MV Osprey”号也将前往广州,将准备从阿联酋运输另一个自升式平台,预计今年5月到达中国。

除了传统的重型设备运输业务,OHT公司还正在建造一支海上风场安装船船队。该公司的“Alfa Lift”号海上风场基座安装船目前正在中国建造,其首个服务项目将是英国的海上风场。

早在2020年10月,OHT公司就下单订造一艘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安装船,标志着该公司进入了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船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