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广东阳江市科技局推进“风电塔筒厚板注水-等离子切割关键技术及系统开发”技术

日期:2021-04-07    来源:阳江市科技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 风电塔筒切割

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是由阳江市与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共建的创新型研究院,去年被我局认定为市级新型研发机构。该研究院重点围绕阳江海上风电、合金材料两大新兴战略产业及传统五金刀剪产业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产学研合作、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业务,服务阳江市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

针对5.5 MW以上的海上风电塔筒钢材切割需求,为解决传统切割质量不佳、工作环境恶劣、自动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去年,我局组织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开展了“风电塔筒厚板注水-等离子切割关键技术及系统开发”重大科技项目,设计开发基于三轴数控工作台的等离子切割系统,具备切割过程可控、工艺参数可调、人机友好交互的功能,同时分析工艺参数对切口质量的影响规律,开发并优化海上风电用钢板切割工艺,达到改善切口质量、提升切割效率的目的。

目前,项目已制定等离子切割系统集成方案,开展了三轴数控等离子切割系统的搭建、系统软件的编制、等离子切割基础性研究、等离子切割工艺参数(切割速度、等离子生成气体介质、等离子生成气体流量)对切口边缘非垂直度的影响研究、等离子切割工艺参数对切口边缘微观结构和硬度研究、自由切口边缘表面质量研究等工作。该项目的研究将达到切割过程中抑制氧化及氮化层的产生、降低噪音与烟尘、改善切口质量、提升切割效率的目,有力促进等离子切割技术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