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秦淮数据: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51%,将投资不少于2GW风、光伏电站

日期:2021-04-07    来源:秦淮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碳中和 风电项目开发

近日,秦淮数据集团发布《2020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发布,这是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首家提出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目标并向碳中和迈进的企业。根据报告,2020年,秦淮数据集团自有算力园区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51%,可再生能源使用总量5.05亿千瓦时。

2020年,在“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上,秦淮数据集团在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率先提出碳中和路线图:到2030年,将实现中国运营范围内所有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100%采用“可再生综合能源解决方案”,集团直接参与投资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将不少于2GW。

根据碳中和路线图,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分别与大同市和张家口市累计签约1.3GW风光开发协议。其中150MW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得山西省发改委许可批复,将成为中国算力新基建领域首个自发自用可再生能源电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秦淮数据集团于2021年初将可再生能源事业部升级为秦风绿能业务子公司,致力于让Chinpower Solution加速互联网能源革命,成为推动中国数据中心行业进入“零碳时代”的标杆。

图片来源:2020秦淮数据集团ESG报告

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居静在ESG报告致辞中表示,秦淮数据集团正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作为企业运营的最优先策略,助力中国2030碳达峰目标和2060碳中和承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