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突破!新型重力式三脚架基础来袭!

日期:2021-04-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乌吉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6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机基础 风机施工

风机基础由于占海上风场造价接近30%比重,一直以来也是行业降本重点突破的方向。

近日,英国可再生能源咨询公司BVG Associates(BVGA) 对新型海上风机基础——重力式三脚架基础开展了独立的商业化评估,包括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分析并和其它风机基础形式进行比较,为大规模商业化推广做好准备。

为了向潜在投资者推广该新型基础,海上风能物流和建设公司OWLC通过指定第三方BVGA开展本次分析,充分展示重力式三脚架基础设计的有点和商业价值。

BVGA以12MW风机组成的一座总规模500MW风场为例,和使用单桩及普通导管架基础作对比。对比发现这种混凝土基础结构有多重优势:一是所需的海床承载压力低;二是与其它重力式基础相比不需要对海床进行大量的早期准备工作;三是组装简单且无需打桩。

BVGA说:“我们还分析了未来在2025年完成投资决策的项目,对届时开工的风场使用重力式三脚架基础和使用导管架基础进行对比分析,并根据我们内部LCOE模型得出的学习率估算成本和LCOE。” 最终结果OWLC公司将以报告的形式呈现给潜在投资者。

根据OWLC公司官网显示,重力式三脚架基础可承载3MW到16MW容量的风机运行100年,通过顶端过渡段的独特设计可减少水面以下基础的材料重量。其下部的双曲面导管架采用预应力管桩,这些部件均为可在工厂预先加工的部件,无需占用更大的码头组装场地。

总结起来其优点是易于制造、建造周期短、建造风险低、使用寿命长、适用风机广、成本低、适用20-64米水深,适应各种海床、可利用各种工厂生产、比常规基础造价低20%,组装快速,现场安装简单快速,减少海上施工时间,拥有100年寿命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