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沃旭能源计划在北海港建设风电场和制氢厂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旭能源 风电场 风电制氢

据3月31日报道,丹麦沃旭能源(Orsted)周三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横跨荷兰-比利时边境的北海港开发一个海上风电场和邻近的制氢厂。

该风电场的发电产能将达到2吉瓦,并将为1吉瓦的制氢厂提供电力。到2030年,该制氢设施每年可生产11.6万吨氢用于能源。

沃旭能源尚未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也未提供有关拟议预算的详细信息。该公司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并对该项目进行全面的可行性研究。

氢可用于燃料电池,在重工业、航空和航运等领域产生电力。沃旭能源表示,北海港地区每年对氢的需求为58万吨,一座1吉瓦的电厂将满足20%的需求。据估计,到2050年,该地区的需求将几乎翻倍。

全球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开发商沃旭能源已经投资了几个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氢的项目,目前主要使用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来生产氢气。

拟建的工厂得到了一些公司的支持,这些公司还将寻求扩大当地处理氢气的管道。这些公司包括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化肥生产商Yara、Zeeland炼油厂和化工产品生产商陶氏比荷卢(Dow Benelux)。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