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强联风电主轴承进口替代进展显著,维持“买入”评级

日期:2021-04-02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2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强联 风电主轴 风电轴承

国海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新强联业绩符合预期,风电主轴承进口替代进展显著。预计公司2021-2023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6.4、8.1、1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6.01、7.66、10.36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海证券指出,公司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325%。主要是因为风电轴承出货量和产能同步提升,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国海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继续看好公司风电主轴轴承持续进口替代,盾构机和海工装备等领域相关配套轴承持续拓展。

事件:

1、公司发布年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221%;实现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325%。

2、公司同时发布一季报预告:2021年Q1预计实现利润0.62-0.7亿元,同比增长128.1%-175.5%

投资要点:

风电轴承出货量和产能同步提升带动业绩大幅增长,Q1继续维持高增。

2020Q4公司实现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240%,实现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281%,保持高增态势。2020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4.1亿元,同比增长878%。毛利率方面,2020年,公司整体毛利率30.4%,其中风电轴承毛利率31.49%,较上年略有下降,原因是系执行新收入准则,将销售运费和销售佣金重分类至营业成本。

公司2020年回转支撑销售量1.59万件,同比增长113%,大幅支撑销售收入增长。在轴承的支撑下,公司锻件子公司也取得高增长,2020年,圣久锻件实现利润0.58亿元,同比增长61%。

2021Q1,公司预计净利润0.62-0.7亿元,其中-0.24亿元为非经常损益,此项数据2020年为0.47亿元,国海证券预计与公司认购的明阳智能定增带来的收益波动有关,剔除此项影响,公司在Q1行业淡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研发加大投入,产能扩张加速,新产品、新客户持续落地可期。

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0.96亿元,同比增长218%,研发人员达到252人,同比增长223%,在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仍保持4.7%的研发费用占比。

公司年报显示,在主轴轴承,盾构机轴承,特大型回转支承方向已实现进口替代,热处理等技术和设备领先的情况下,公司立项了5MW海上风电主轴承等项目的研制,超大直径盾构机关节轴承的研发等项目。国海证券认为公司未来新产品拓展值得关注。

客户方面,公司在保持与国内大型整机制造商明阳智能、湘电风能等长期稳定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东方电气、远景能源、三一重能等下游知名风电整机客户,市场认可度加速提升。

与产品、客户相匹配,公司产能加速扩张,前期公告引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领投的基金入股锻件子公司,协助锻件扩张。并推进非公开事项,发力3.0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主机配套轴承生产线建设项目。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非公开发行进度不达预期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