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封顶!

日期:2021-04-0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三峡新能源 中广核新能源 振华重工

3月27日,振华重工承建的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封顶仪式在南通振华重装举行。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吴启仁、中广核新能源江苏海上公司副总经理吴刚、振华重工总经济师李瑞祥及三峡建工、三峡发展、华勘院、中南院、中国船级社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该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分为七层建筑,是国内首个海上换流站,也是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汇聚附近三个风电场共1100兆瓦的电能,并将其转换为损耗更低的直流电,通过海缆输送至陆上。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首个正负400千伏柔性直流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约100公里,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海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