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风机可靠性凭实力说话!

日期:2021-04-02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作者:李彩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 风电机组

最近,风电集团东川野牛风场项目传来喜讯,这个安装了48台上海电气2MW双馈变桨风电机组的风场,年发电小时数突破4100h,在云南省内风电场中名列前茅。

据悉,东川野牛风场发电小时数已连续三年增长,从3200小时到3800小时,再到2020年的4100小时,用实际结果证明了风机的质量和可靠性。

在愚人节这天,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拿出数据、凭靠实力说话。我们只摆事实、绝不愚人。

发电量

东川野牛风电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东南部铜都镇野牛村,风场的山脊顶部平均海拔3200米,属于高山峡谷地貌、暖温带山地季风湿润气候。

该风场一、二期总计安装48台上海电气2MW双馈变桨风电机组,2017年8月22日全部并网发电,并于2017年12月26日,通过240小时无故障运行验收后顺利进入质保期。冰冻、大雾、缺氧等恶劣环境给风机的运行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无论大风年还是小风年,风机的可靠性都是风电场高发电量的重要保证。

时间证明,上海电气风电机组在该风场的发电量在同等条件下比同地区的其他机组连续几年都高出了40%。

高海拔

海拔3000多米风场的恶劣条件,只有真正的风电人才清楚。条件这般艰苦的风场,上海电气团队是如何做到让发电量连续三年增长的呢?

风况条件时刻在变,确保风机一直高效运行是运营方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体现,运行过程若出现故障,必须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冬季冰冻天气,风速仪容易被结冰冻住导致风速风向无法转动而风机不能正常运行,需人工处理;但此时道路结冰且雾大、能见度低,车辆很难正常行驶,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电气的维修人员会徒步去机位,迎着寒风刺骨处理风速仪上的厚厚的冰层,英勇履职的行为为风场抢下了很多发电量。

在日常运维服务方面,上海电气团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和处理,务必保证当天完成故障消缺,加班加点在所难免。此外,为保障备品备件及时供应,上海电气与当地备品备件公司达成合作,按需及时配备备品备件,灵活保障了备品备件供应。这些都为提升运维效率和机组可利用率提供助益。

平价时代

平价时代,各大整机商都在试图降低成本、保证利润,但降本的核心不在于降低配置和质量,而是在于设计,技术创新降低成本才是风电发展的初心。

东川野牛风电场主要为93-2000和99-2000机型,但连续多年发电量增长,年发电量超4000小时已进入全国性的排名,可见其质量可靠性和运维服务水平杠杠的。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作为中国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是国内最早批量生产风电2MW机型的主机企业。在设计、制造、服务、交付方面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履约方面亦堪称标杆。

2020年陆上抢装潮之际,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未抛弃任何一个客户,时刻为客户提供保障。2021年海上抢装战中,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与客户一道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坚决取胜。

电气风电,用实力说话,也用实力朝着“海上第一 陆上前三”的目标进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