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电气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批量交付 为“碳中和”目标贡献产业力量

日期:2021-04-01    来源:发布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0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东方风电 风电机组

3月30日,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目前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东方风电福建制造基地发运,前往福州江阴港深海码头,几天后,它们将通过大型驳船运往福建长乐海上风电场A区、C区项目现场吊装。

据了解,福建是全国海上风电资源最丰富地区之一,年平均风速超过9米/秒。福建长乐A区和C区项目位于距离长乐区海岸线32公里-40公里海域,分别由三峡集团和福能集团开发,其中,三峡集团长乐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是东方电气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首个批量项目,将安装10台10兆瓦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福能集团福建长乐海上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将安装20台东方电气10兆瓦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两个项目均计划于今年10月前投运。

据悉,长乐海上风电场A区、C区两个项目采用的30台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全部投运后,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及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据测算,在年平均10米/秒的风速条件下,风电场每年可输出12亿度清洁电能,可满足60万个三口之家1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以减少燃煤消耗3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05万吨。由于单机功率达到了10兆瓦,机组顺利投运后,将有力促进海上风电度电成本降低,对提高海洋利用率,提升风电产品竞争力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电气10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凭借其优异的性能,连续两年登上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榜单,荣获中国“好设计”金奖,其设计技术被国家《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收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