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国海装低温型风力发电机组在沙尘暴期间长时间持续满发!

日期:2021-03-31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31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机组 风电整机商

时隔不足半月,沙尘暴再现。

3月27日,项目经理陈昭昭像往常一样外出进行日常机组运维工作,大风裹挟着沙尘扑面而来,拍得脸上生疼。

陈昭昭所在的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境内,场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装有37台中国海装HZ 2.0MW-111和17台HZ 3.0MW-136低温型风力发电机组。在最近两次的沙尘暴期间,项目长时间持续满发,机组可利用率100%。

风沙之下的稳定运行得益于机组的沙尘防护设计。中国海装利用在风力发电机组设计上和工程应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从系统设计、零部件材料选择、主被动防尘措施等方面入手,已拥有一套成熟完整的抗风沙系统。

针对沙尘环境,中国海装风电机组通过全系统防沙尘设计,整机防护措施和主要零部件的防护设计,其中零部件防护设计主要涉及叶片、机舱、传动链旋转部件、塔筒、电器设备等进行综合防护,目前以在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多沙尘环境下的机组运行效果统计表明,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在风沙环境中能够稳定安全运行,完全适应沙尘环境。

我国地域辽阔,风能资源较为丰富,但运行环境也天差地别,除了沙尘,风机还面临着不同海拔、温度、地貌等考验。为了满足不同条件下的可靠运行,中国海装针对不同海拔、不同温度、沙尘、柳絮、盐雾等环境进行针对性设计。

当前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已遍布陆上、海上、潮间带等区域,尤其是陆上风电机组,其运行环境已几乎涵盖我国所有典型气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