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远景和红杉中国合作成立100亿碳中和基金

日期:2021-03-29    来源:投资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9
2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科技集团 红杉中国 能源革命 远景能源

3月29日消息,远景科技集团红杉中国宣布,将共同成立总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的碳中和技术基金,投资和培育全球碳中和领域的领先科技企业,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

该基金也是目前国内首支绿色科技企业携手创投机构成立的百亿规模碳中和技术基金,将积极与企业和政府合作,打造碳中和技术创新生态。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全球碳中和不仅带来一场能源革命,更将带来一场新的工业革命。在这个伟大历史进程中,远景和红杉作为使命驱动的企业,将联手赋能零碳科技创新生态,推动构建一个全新的绿色工业体系,为人类开创更美好的世界。”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通过创新手段应对时代命题,一直是红杉中国的追求和基因,碳中和即当下关系到人类命运的关键命题。过去16年,我们持续推动碳中和创新技术在新能源、数字经济、智慧交通等领域的价值重构,支持了一大批创业企业快速壮大,但这还远远不够。因此,今天我们联手远景设立碳中和基金,共同探索更常态化、系统化的低碳创新应用方案。希望更多企业家、创业者与远景和红杉中国一道,构建低碳绿色的新产业生态,造福中国乃至世界。”

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公司,远景布局“新煤炭”、“新石油”、“新电网”的能源转型大势,在智能风机、动力电池与储能、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业务,已成为政府和行业的“零碳技术伙伴”。而作为引领全球创新范式的头部投资机构,红杉中国持续投资新能源、电动交通、建筑节能等领域,持续加速碳中和创新技术研发与落地。未来,远景与红杉将优势协同,通过产业基金投资培育创新生态,加快形成碳中和技术和产业链,推动全球零碳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