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风电新能源发展迅速 海上风机生产实现本地化

日期:2021-03-29    来源:掌上海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3/29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远景能源 风机生产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市抢抓新能源蓬勃发展的重大机遇,把打造“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作为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的“主引擎”,利用得天独厚的海域风能资源,加速隆起风电新能源产业版块。

近日,在远景能源(海阳)海上风电产业园内,伴随着起重机的巨大轰鸣声,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碌的进行风机组装调试工作。据了解,2020年12月初,远景能源(海阳)有限公司首台套风机正式投产,12月29日,首台套风机正式下线,这是山东省首台产出的海上智能风机。

远景能源海阳工厂助理基地负责人张文龙说:“它的产出意味着海阳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意味着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场即将启航,山东将很快实现海上风电零突破,在实现3060碳中和这个大目标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现在,我们已经试生产完成4台套风机,第5台和第6台也于上周和本周正式投产,根据现在的计划,今年内我们将完成两个业主项目交付。”

远景能源(海阳)海上风电产业园首期投资3.6亿元,占地113亩,具备年产5兆瓦及以上海上风电整机300台套以上能力。以总装基地为核心,将拉动上下游产业落地海阳,打造年产值百亿元海阳风电产业园区。远景能源海上风电产业园投产,为我市发展风电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勾画出了海上风电产业融合发展的美好愿景。

“按照规划,未来海阳将建成百万千瓦级装机容量的海上风电场和投资规模数十亿元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初步形成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运营维护、海上风电场开发为主的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格局,远景能源也将深度参与,为海阳、烟台乃至整个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张文龙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